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独立日之特别晚餐


午餐后,小睡片刻。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所以,家务事还是留在明天才干。一睡就睡了两个小时了。醒来后,就跑到附近的得时购去买了今晚的晚餐,灯泡。
晚餐就是五香肉丁+白饭!这五香肉丁对我来言是有一定的意义存在。可是我个人不鼓励多吃罐头食品。今天选了它做我的晚餐是有原因的。想找回那种感觉,什么感觉呢?那就是一段辛苦+难忘的感觉。现在人都好命了!年轻一代不必经辛万苦,吃得温饱。话说当年我还是小孩,家境贫穷。每天七早八早就得爬起床,跟随妈妈到树胶芭干活。尤其是公定假日更是一整天得呆在芭里干活。早上割胶,下午采可可。。。到了傍晚才浩浩荡荡地返回家!而那时候的午餐就是这所谓的五香肉丁+白饭了。或者是几片午餐肉+白饭了。当时年纪小,埋怨满天飞!他家孩子不必帮忙干活,为何我却不一样呢?埋怨的日子一天一天过,陪伴着我长大的午餐肉/五香肉丁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点滴。不是当年的刻苦耐劳,来到社会工作时也不知不觉地已培养了这种态度。相比现在年轻一代,就缺乏了这种态度。

4 comments:

Noel said...

呵呵。。我以前小时候常吃的是包菜炒五香肉丁。很怀念那种香味呢~

爱尔兰 said...

想不到这五香肉丁在你我的过去里,是这么的有魅力!

Dylan said...

好幸福哦~

梁上君子;阿弥陀佛 said...

赞啊

神山行后篇之追求速度

随着神山行圆满结束 本帅感觉到身体对运动有进步 过去的周末回到普莱山继续锻炼 而这次神山归来后 对于在普莱山的锻炼变得有所要求 与过去不一样的是 体能方面有很大进步 懂得如何控制呼吸攀登 本帅与夫人仅仅用了一小时半完成5公里登顶 与过去却是用了两小时以上完成 在下山过程 更以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