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钓鱼记


近日跟友人聊天,聊啊聊啊都是彼此工作上的事情。彼此公司都遇上工人短缺的问题。再聊下去,彼此都得到了个结论-现代年轻人不为生活,工作而担忧,烦恼!原因是现代父母都太过于保护子女。这也让社会新一代不刻苦耐劳,不认真面对。就算失业了,父母还有能力养他们。这样的事实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友人的爸爸跟我闲聊时赠我的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友人的爸爸!他让我知道了一件事,父母会老去。。。如果我们新一代不学有一技在身上,它日父母离开了后,怎么办?它日我们也将会是人父母啊!伯父那话让我深深体会到,自己要自强!自己懂得钓鱼给自己吃比较实际。身为人父母也应该要懂得我们不能永远钓鱼给子女吃。重点是我们必须要教导他们如何去钓鱼给他们自己吃-自立更生啊!

3 comments:

LEE said...

这个问题很头痛。专家研究了也没办法。因为科技的问题。以后只有两种人,很有钱人和很贫穷人。看你要当什么人了!

爱尔兰 said...

谁不想当有钱人?

力可乐 said...

想当有钱人就要努力了。好好去捕鱼。鱼儿有限不捕就没了!

COO- 首席营运官

首席营运官  是公司团体里负责监督管理每日活动的高级管理人员 为企业组织中最高层的成员之一 此职位必须检测每日的公司运作 并直接报告给首席执行员 (CEO) 简单的来说 就是第二把交椅 在古代朝廷官职可以为宰相了 昨日 接到前同事的佳报 告知曾经的同事已经被提升为 COO了 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