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6

台湾自由行 30/09/16 - 05/10/16

距上一次台湾游是半年前的事了。上一次是包车环岛游,这一次是自由行。靠的全是搭公车到所有的目的地!

第一天:新加坡樟宜机场启程,飞抵台湾桃源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钟。原因:班机延误。在起飞前下了一场大雨。机场控制塔不让任何飞机起飞。延误一小时十分钟。
因为下着大雨,飞机无法在原定时间起飞

住在桃园这旅馆。靠近桃园火车站

第二天:一大早就得check-out离开桃园。因为需要搭最早的火车前往嘉义,然后上阿里山!因为搭公车的原因,所以必须赶在公车的时间表。其实,原本打算搭阿里山森林火车上奋起湖后再换公车上阿里山的。可是,当我们抵达嘉义站时才知道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停驶。原因是阿里山铁道遭到台风的侵袭,必须关闭清理后方可行驶。幸好还来得及买到上阿里山的公车。

抵达阿里山时已经是下午十二点四十分。Check-in 旅馆后当然就是找午餐吃啦!午餐后,立马跑到阿里山火车站买了到沼平站的车票。然后前往沼平站看神木,姐妹潭等景点。老天不作美,突然下起雨来。整个沼平公园步行都是穿着雨衣地,连鞋子都湿了。这也算是一个不同的体验吧!阿里山气温白天是16°,而晚上却在12°,相当的冷。

买不到坐票,唯有买站票~

两个半小时终于抵达嘉义站
成功买到上阿里山的公车票
进入阿里山森林保护区需进门票
阿里山小火车到祝山看日出
住宿:阿里山神木宾馆
阿里山火车站
阿里山-沼平站
第三天:四点半就得起床准备去看日出。来到阿里山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看日出。而不是肯定能看到日出哦!在冷冷的天气下,等待日出的感觉是一番新体验。当太阳出来时那一刹那是多么地温软啊!

看完日出,用过早餐后就赶着离开阿里山。前一晚做了决定要去奋起湖一趟。毕竟都已经来到了阿里山,距离奋起湖是一个小时的车程罢了。奋起湖,一个在海拔不知道多少的地方。有着一条老街,人气不赖。因为奋起湖是现在阿里山森林火车的终站。从奋起湖到阿里山的铁道在2008年台风后至今还没有修复好。

民间说,没有坐过森林小火车不算来过阿里山。所以,与夫人决定回程一定要坐森林小火车到嘉义。因为这小火车需要爬山越岭,穿过小乡镇从山路到平地铁路然后抵达嘉义火车站。约两个小时半的车程抵达嘉义。却错过了一班火车去台北,结果下一班火车却要用三个小时半才能抵达台北。更恐怖是买到坐票,又罚站!!!累啊

玉山日出

很多人在此看日出

阿里山森林火车


阿里山公车站,等待前往奋起湖的公车

铁道便当

奋起湖火车月台

奋起湖7-11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出发嘉义啦

第四天:台北游-龙山寺-台北101-五分埔-士林夜市-西门町(全程捷运代步)

午餐在台北101鼎泰丰吃。本座老弟说,不到鼎泰丰吃顿好的不算到过台北。没办啦,等了20分钟才有位子。话说,口感真的不错,值得等!

龙山寺

台北101

台北101 - 鼎泰丰





五分埔-战利品

士林夜市

西门町商圈
第五天:诚信书局-中正纪念馆-猫空站-桃园商圈
吃过早餐就check-out旅馆,把行旅寄放在旅馆继续逛台北。诚信书局是夫人点明一定要去的地方。买了几本书后就朝中正纪念馆,然后就是搭缆车上猫空站。在猫空吃了个午餐,就乘坐出租车下山去。猫空只能以到此一游来结束台北之旅。

拿了行李后到台北站用悠悠卡踏火车去桃园。我们最后一天的住宿是在桃园。旅馆附近也有一个商圈,入夜陪夫人做最后shopping冲刺。当然也不忘了寻找美食啦!








猫空站上的平民式午餐

仙草

桃园老店-肉圆米粉汤

第六天:早机,旅馆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机场。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结束了台湾自由行。夫人说,下次再游台湾将会是10年后啦!





再见台湾

回家感觉真好


No comments:

神山行后篇之追求速度

随着神山行圆满结束 本帅感觉到身体对运动有进步 过去的周末回到普莱山继续锻炼 而这次神山归来后 对于在普莱山的锻炼变得有所要求 与过去不一样的是 体能方面有很大进步 懂得如何控制呼吸攀登 本帅与夫人仅仅用了一小时半完成5公里登顶 与过去却是用了两小时以上完成 在下山过程 更以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