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拥有车后感

今天与友人谈到车。
回忆起自己从一踏入社会之今。。。
二〇〇二年,毕业后直接踏上这条打工仔的旅程。

第一部拥有的是一台摩多车 - SUZUKI。
这台摩多是老哥当年进入社会买的。
轮到我踏入社会工作,也就唯有先用着它。
毕竟,在大城市工作骑摩多是危险的。
所以,只骑了它六个月就买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车。
**回忆起,感恩夫人与我吃苦的日子**
两小口骑着摩多上班下班。
那时候,我们还时不时跟夫人的姐夫借车用(下雨天)。
**感恩二姐夫无私的帮助**

人生第一部汽车 - 本胆维拉 (PROTON WIRA)
当年一出来社会工作六个月后就买车,威水呗?
其实啊,是老妈帮忙出头期钱啦。供9年车~
买新车的那种心情是难以形容地。
每个星期都会洗车,勤劳到自己现在想起都不敢相信。
这部车带我走过千山万水,酸甜苦辣。
一出车一个星期就进厂,因为引擎的一粒螺丝掉了!
车厂说,车需要放在哪一个星期等spare part来!
我的天啊~ 一个星期我走路上班是吗?
后来在阿顺哥的建议下,花了个30大洋买一粒二手货锁回去解决。
说到底,要钱就是了。没良心的维修厂~
后来,三年车就进厂大维修了。
国产车在那个年代,有说不尽的XX投诉。
不过,车买了能如何呢?

人生的第二部车 - 日产李维娜 (NISSAN LIVINA)
话说人生很快地来到了结婚生子。
转眼间,孩子开始要上学学习囖。
那个年代,说本事不算,不本事不算。
那是什么,就是不上不下囖。
一部车怎么能配合得到时间载送老婆孩子上班上学呢?
后来,夫人向外家借了一部车来用。
**感恩岳父岳母的无私的帮助**
再后来,与夫人商讨后决定多买一部车。
方便夫人能载送孩子上下学以及上下班。
虽然过去数年被国产车折腾,可是以我们的能力也只能买国产车。
所以就跑去本胆车行看车,决定买部最便宜的本胆萨迦。
给了定钱,200大洋就等待贷款的批准。
次日,夫人突然跑来跟我说她不喜欢本胆萨迦!!!
哪怎么办?原来,夫人心中相中一部日本车- 日产李维娜!!
哪就跑去日产车行看车囖~
结局就是,夫人说了很多理由关于这部车的好。
就这样我们放弃了哪200大洋的定钱转到日产李维娜。
这部车,说真的不赖~
这么多年来出来爆过几次大镜之外都在最佳状态。
说完是值回票价哪一种。

第三部车- 本胆萨迦 (PROTON SAGA FL)
N年后;话说人生身为人家的儿子,需要尽孝道。
兄弟商量出一部车给爸妈在家乡用。
毕竟父母的陈年战车都以经年事已高了。
差不多40年的车,出比较远的门真是个挑战。
商议结论也就是买部国产最划算的本胆萨迦。
跑回同一家车行,订车时柜台说N年前我们放的200大洋还是算数。
除了买车外也把N年钱放下的定钱赎回。
就这样,这部本胆萨迦出世囖。
兜兜转转这部本胆萨迦从父母哪转手来到我这又回到父母哪。。。
说来话长~

第四部车- 福特忍者 (FORD RANGER)
再多个N年后,老爸的陈年战车也真的快不行了。
因为,大环境人人都换成四轮驱动款式。
导致进入园区的路更崎岖。
老爸的战车也无法胜任了。
再次与兄弟商议后,决议出部四轮驱动的车好让父母能顺利进入园区。
就这样,把我已经用了11年的本胆维拉去换。
然后,原本在家乡那部本胆萨迦我就吃起来继续供期。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兜兜转转~

第五部车 - 日产社联那 (NISSAN SERENA)
去年,当希望联盟赢得大选后取消消费税。
乘着三个月得免税期,买了这台日产社联那。
当然,这次原本想把本胆萨迦拿去换头期。
结果老妈觉得可惜,毕竟这部本胆萨迦得里数也真跑得太低。
8年车才跑了8万公里。
所以,母亲决定把它留下。
也就这样,这部车又回到了父母哪。

过去将近20年,拥有了5部车。
从拥有第一部车到现在,拥有感都在改变。
对我这个不算富裕之人来说,拥有车子是一个负债。
因为,车子需要喝油(随着油价节节攀升)
车子需要维修等等等~ 
下一部车子希望是更豪华,当然更重要的是我必须是很富裕了。
加油吧,将军!



No comments:

神山行后篇之追求速度

随着神山行圆满结束 本帅感觉到身体对运动有进步 过去的周末回到普莱山继续锻炼 而这次神山归来后 对于在普莱山的锻炼变得有所要求 与过去不一样的是 体能方面有很大进步 懂得如何控制呼吸攀登 本帅与夫人仅仅用了一小时半完成5公里登顶 与过去却是用了两小时以上完成 在下山过程 更以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