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9

上课时间与被蚊虫追逐的日子

今天边驾车,边听电台。
今早的话题是:“上学时间是否太早了”?
我一听,愣着了。
从我懂事以来,都是这个上学时间啊~
竟然现在有家长觉得上课时间太早了!
不是吧?

回忆起,我小时候都是自己起床;
自己换校服;自己找东西吃;自己上学去~
我父母哪有为我上学操心了~
以前的人,读书是什么?
当我们睁开眼睛时,父母都已经去胶原割胶啦!
周末我们这些孩子还得到园区去帮忙割胶呢!
那是更早需要起床,摸黑开始帮忙父母。
被蚊虫追逐的日子~

现在的孩子,周末睡到太阳快下山了都还不起床。
现在还说什么上学时间太早?
我也真想不通,会太早吗?
那以后他们开始要进入社会工作会是什么情况?
身为父母的我们,不可能一辈子能照顾孩子。
孩子是需要长大,需要磨练的。

加油吧!孩子~

No comments:

匆忙回乡记

2024年 换了工作时间 星期日 变成本帅的工作日 换句话说 本帅的星期日是在工作度过 来到本帅的年纪 很多事物都已经看破 看破后需要去接受 然后执行 从前 很期望5天工作日 其实老天爷也听到本帅的呼唤 2024年 本帅正式转入5天制 星期日到星期四 休五六 而孩子们的休息日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