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20

路由器 (router)

网络上等待客服

话说 1212促销下单买了一对新的路由器
昨天 终于送到了 头尾才3-4天的时间
昨夜 当然是开工更换旧的路由器啦
故事 都是会遇上一些阻扰
因为 需要输入什么地 PPPoE 户头与密码
结果 原以为是对的 PPPoE 户头与密码无法通过
那么 唯一方法就是联络互联网公司 -TM
那已经是9点多钟了 当然人家的电话客服都下班去了
不过 人家有最新的 webchat 功能
所以 就上了Unifi 的webchat 客服
那就是大排长龙地 等等等等~
一个多小时过去 终于轮到我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 无功而返

询问下 原来必须重置密码
可是 这重置密码的时段是8点早上到8点晚上
客服说 明天请早呗
无奈 我还是需要跟她说声 早点睡呗
害我整晚睡不好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假如东西没做完
心里会很不爽 不甘愿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就再次进入webchat功能
7早8早 还好不必等待 直接就有客服服务我了
要求重置密码后 又遇上一个难题
因为 TM 需要 SMS 新密码过来
而 我现在采用的电话公司咧 
是无法收到TM发出的密码
无奈 唯有暂时借用公司的号码 - DIGI 来接收

终于 接上网络了

午饭时间 偷跑回家
目的就是要把昨夜还没有完毕的工程 解决
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短短的十分钟 就把新的路由器给设置好了
当中 却发现原来昨天自己搞错了设置
可能 而是设置导致不能上线


速度检验 棒

设置完毕 当然要做个速度检测
不要开玩笑 真的很快
旧的路由器 只能跑在50mbps
可是这个新的路由器却能跑在100mpbs
也就是配套的顶线速度
没办法 大马电信局就是这么样囖
投诉说跑不到100mbps时
他们会要求你接上LAN cable来试
当然 LAN cable 是可以达标
可是 我们投诉的是Wifi速度不达标
最终 不了了之也~ 
又能如何 只能默默地接受囖
不是因为新冠导致家人都必须多用网络上课工作
其实 也不会花钱提升
最后 希望这路由器能带来稳定的网速

No comments:

匆忙回乡记

2024年 换了工作时间 星期日 变成本帅的工作日 换句话说 本帅的星期日是在工作度过 来到本帅的年纪 很多事物都已经看破 看破后需要去接受 然后执行 从前 很期望5天工作日 其实老天爷也听到本帅的呼唤 2024年 本帅正式转入5天制 星期日到星期四 休五六 而孩子们的休息日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