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9

裁员潮

打工一族 最避忌就是裁员活动
近期 身边友人传来裁员消息
庆幸的事 不是友人被裁啦
那是友人的同事被裁员了
这些都是在一家公司 工作十多二十多年了
突然之间 被公司解雇
经济不景气 裁员潮崛起
夫人公司也一样 几个经理级人马被解雇
说到这里 有一定的感概
毕竟 我也是个打工族
每个月都等着那份薪金给家人开饭
工作对打工族是唯一的薪金来源
没了工作 哪来钱开饭呢?

在十多年前 本座就已经领悟到工作的重要性
要如何才能不被工作淘汰呢?
那就唯有努力自我增值 努力工作!
十年过后 我努力工作 努力自我增值
可是 这个风险依然存在
它日 假如本座年老不如年轻的体力时
这风险将无形中变得更高
努力工作得到的是 = 主动收入
当我们失去工作或退休时
将会失去这主动收入来源
那该如何是好呢?

N年后;遇到了这位友人
他 把我引入了投资的运动里
认真工作 认真理财 认真投资
投资能为我们带来另一份被动收入
当我们能把这被动收入给壮大时
配合上主动+被动收入
那么生活起来会更加精彩
而这被动收入也能为我们退休铺路
当我们退休后 这被动收入能帮助我们
让我们退休生活不随着失去主动收入后而褪色

No comments:

匆忙回乡记

2024年 换了工作时间 星期日 变成本帅的工作日 换句话说 本帅的星期日是在工作度过 来到本帅的年纪 很多事物都已经看破 看破后需要去接受 然后执行 从前 很期望5天工作日 其实老天爷也听到本帅的呼唤 2024年 本帅正式转入5天制 星期日到星期四 休五六 而孩子们的休息日为 ...